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强子 的 花果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,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,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,联瑄居士。业余大专毕业(自学成柴)。 主任编辑, 导演。王牌栏目《鱼龙百戏》创始人,首任制片人。 5岁由河北黄骅来津, 16岁下乡黑龙江五大连池, 21岁去辽宁抚顺、吉林梅河口当兵, 26岁回津娶妻生子,玩事业·····57岁靠边站。有过落魄,有过辉煌。崇尚简朴、简约、简单 , 低求 低碳、低调 , 平实、平安、平静, 随缘、随意、随便, 闲来就是喝酒、睡觉、玩。您问俺过去最大的特点是啥? 哦, 潇洒, 、 幽默、率真!

网易考拉推荐

这世界 有时候还真不大``````(原)  

2014-12-22 13:13:43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前几天,同学S 来电,问,怎么给我亲家打电话打不通。我说:哦 他们全家带着俺孙子去海南了。我问什么事。她说,儿子从美国回来了,想看看牙。我说,这样吧,下周五你再给他打电话。

     S 是我很要好的同学。曾经在几件大事上帮过我。第一次,是1987年,我经过笔试,面试等11道关卡,考进了那个单位。最后一关,是体检上查出了毛病:噬酸细胞增多。心想:完了。然后让我去南开医院复查。我的这个同学当时正在南开医院当党办主任 。但是,陪我复查的,是人事部副处长呀。心想:坏了。这回咱有人也白搭了!没想到,到了医院门口,那位处长说,你自己去复查吧。完事把结果给我就行。

       真乃天助我也!

      进了医院,我三步并做两步直奔党办。S 没在。说是正在开党委会。顾不得那么多,径直敲开了门。一五一十地说了情况。S说:别急,跟我来```````

       下边的事,我不说你也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 第2件事,是我小弟猝死,那是1997年4月14日。那夜,我刚从上海回来。当我无助地给她打电话时。她问清了情况,立马过来了。帮我处理了一些我不好办的事。事后,我才知道,她爱人在日本,当天夜里,她把孩子反锁在屋里,赶紧打车过来的。

      第三件事,是我侄子当兵,也是体检有点问题````````当然,也没事了。

      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跟亲家说,我有个女同学,也是卫生系统的,帮过我不少忙。问:谁呀?我说:S。他说:我们也相当熟呀````````(后来她是某三甲医院书记)。

      你说,这世界小不小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前几天。我有个老大哥,退休前是区百货公司的书记 H,说是,老没见了,在华夏酒楼安排了一个饭局,要我必到。可巧,出席的有原区人大副主任,荒友恒达兄,还有荒友来顺。他们俩纳闷呀,指着我问H:咦,你们咋认识的呀?H说:哈,我们认识也有二三十年啦。

      同席还有一位Y局长,和俺父亲熟悉。还有一位, 我看着面熟。人家说:忘啦,1984年,咱们一起去的南方六省市考察。

      对了,又是——团干部!

      哎,

      你说,这世界,多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2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