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强子 的 花果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,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,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,联瑄居士。业余大专毕业(自学成柴)。 主任编辑, 导演。王牌栏目《鱼龙百戏》创始人,首任制片人。 5岁由河北黄骅来津, 16岁下乡黑龙江五大连池, 21岁去辽宁抚顺、吉林梅河口当兵, 26岁回津娶妻生子,玩事业·····57岁靠边站。有过落魄,有过辉煌。崇尚简朴、简约、简单 , 低求 低碳、低调 , 平实、平安、平静, 随缘、随意、随便, 闲来就是喝酒、睡觉、玩。您问俺过去最大的特点是啥? 哦, 潇洒, 、 幽默、率真!

网易考拉推荐

食物的矛盾(原)  

2014-09-14 19:01:36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每天都为吃什么而走脑子。

       我谈不上是美食家。不过这几十年,别说嘛都吃过见过,可也经常这也吃吃,那也品品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 实际上,我还是爱吃家常菜。而且以素为主。

       我饭量不大,再加上喝点酒,主食基本上吃不了什么。少许花生米,坚果,麻酱拌豆角,拌凉菜儿,炒个小菜·······一样来一点,然后好歹吃点主食就得了。如果小孙子过来,我得考虑:早上呢,先按照他爹妈的“吩咐”,来多少毫升的外国奶。然后就是我安排了。先是一个鸽子蛋,一个鸡蛋,打蛋羹。再呢,就是一个核桃,弄碎了。大约十点来钟,给他吃点进口的猕猴桃呀,蓝莓呀,葡萄呀,等等。一天的蛋白质,维生素就够了。剩下呢,就是“凿吧”啦。后来,跟我说,要么就一个鸡蛋,要么就俩鸽蛋,否则胆固醇太多。于是俺就先蒸了两个鸽蛋(一个鸽蛋的钱能买五个鸡蛋呢),结果不知为嘛,泄冽(不成形)了。扔掉。还是按我原来的方法蒸。

      至于俺们两口,那是“第三世界”,有老的,小的······所以呀,疼的是别人,苦的是自己,随便吃点就可以了。好在俺俩都会做饭,而且做的都还不错(就是她做的菜我得在我这半边搁点盐)。

     也有个问题:俺们那位血压偏高,我呢,血压偏低。如此,芹菜她是天天吃的,我就不吃。我在黑龙江,土豆吃腻了,只是后来因为俺们做得好,偶尔也吃些。只是我原先以为啊,像土豆,西红柿,胡萝卜,玉米·······这些很便宜的东东,不会“转”点“基因”的。一次忽然见到一位荒友发的照片,切开的土豆一宿没变色,这才意识到,他妈连土豆西红柿玉米胡萝卜也改革了。

      孩子让我们少吃猪肉,甚至不吃。可我不是和尚,不能全素呀。你说牛羊肉咋样,也不保险呀。买牛羊肉,我都去回民区买,阿訇宰的,贵一些。但是后来听说,牛羊肉“上市”之前,也吃了不少不该吃的东西······。当然了,不怨牛,也不怨羊,人家本来不想吃的。螃蟹,我是不敢买,买一次上当一次,倒不是怕喂了避孕药。

      身体需要补充营养。有时候,觉得 得吃点洋葱,保护血管,可是呢,又怕刺激嗓子,生发,有体味······;吃点大蒜消消毒,又怕对眼睛不好;吃点木耳清清肠,又怕犯痔疮;吃点蘑菇健健体,又怕嘌呤;吃点丝瓜,又怕阳痿(当然,“我无所谓了”啊);吃点鱼,又怕敌敌畏;吃点泥鳅,又怕杀生;吃点海参,吃完就拉肚子;喝点酸奶,又怕添加剂;吃点豆腐补补钙,据说大豆都已转了基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你说,我吃嘛呢?

      管不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  还是  想吃嘛,就吃嘛吧!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4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